薄荷的籽

啥都干一点
日音|re0|索夕|弹丸(王最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理所应当【吉最-2018情人节快乐】


-HE
-可能不是传统上的甜文..

个人归档--所有文章
———
成为恋人吧。
清晨醒来的时候,好像听见了谁在耳畔如此轻喃。
———
“早上好最原酱,早餐马上就好了哦。”王马穿着不太合身的围裙踩着椅子在炒锅里捣鼓着什么。
最原迷迷糊糊的从浴室走出来时,看见了这有些奇怪但似乎又理所当然的一幕。
“其实还要等很久吧。”
“哎..?最原酱这么不相信我的吗?那就请最原酱好好的期待啦。”
和理所应当的早餐一样,理所应当的对话。
———
“最原酱今天要约我去哪里吗?我的恋人。”有些像猫的少年细细擦去最原嘴角的果酱,摆上一股期待的表情,“最原酱应该知道,今天是情人节吧。”
愣住的一两秒,似乎是还没有回过神来。
僵硬的看向四周,是自家熟悉的摆设。
“最原酱?”
重新对上面前的人的眼眸,微微点了点头。
“王马君想去哪里?”
“又把问题丢还给我了吗?最原酱真是狡猾啊。”猫一般的少年狡黠的笑了,掏出衣兜里的纸条:“那就按这个计划执行咯?”
明明已经写好的计划却先来询问我吗?
王马君才是..真狡猾啊。
———
游乐场。
完全不出所料,和早餐与对话一样,理所应当的约会场合。
———
“去坐过山车吧!”
“哎哎哎哎哎…?”
“难道说最原酱会害怕过山车吗!?其实最原酱一直是只玩旋转木马的那种弱气男孩吗?”
“啊也不..”
“那就走啦,走啦走啦!”
———
生拉硬拽的逼上了过山车。
风从耳旁呼啸刮过的时候好像想起了什么。
清晨的那句话吗?
———
“最原酱还好吗?抱歉我…”
后面的话听不见了。
呕吐感。
好像是很久以前的感觉了。
是什么时候,以什么身份时,看见了什么,而引来的感觉吗。
记忆的拼图上好像失去了什么。
———
“还是吃点东西休息一下吧?”
“嗯..”
“panta盖饭?”
王马君这个时候,也还依旧开着玩笑啊。
———
“最原酱最原酱!那边有表演哎!”
不由分说的被拉到了像是马戏团一样的地方面前。
有趣的魔术表演,纷飞的白鸽。
微笑的时候,脑海中闪过一刻逃脱食人鱼的表演。

好像不是什么好的记忆。
不过已经记不清了。
———
“王马君…”
被食指抵住了嘴唇。
“我知道最原酱想说什么,不过先进行完我们的约会吧。”
———
完全搞不清楚情况。
他究竟是什么。
到底遗忘了什么。
明明这种生活也没有什么不对的地方。
很理所应当吧。
但就是感觉不对。
真相到底是什么。
为什么这么想要追求真相。
———
我是什么?
———
“最原酱!”被王马气鼓鼓的盯着了。“你又在出神了!再这样下去我就要对最原酱做些日常以外的事情了!”
突然面色一转,身体向前倾去,“难道说,最原酱很希望我那么做吗?”
“才没有!”
“にしし,最原酱别只是嘴上否认哦。”
玩味的笑了。
纠缠了许久后,决定前往下一个地点了。
———
电影院
又是理所应当的约会地点,普通到最原都有点不相信这是王马所决定的地点。
———
拿到电影票时,才发现不是那种小情侣之前的恋爱电影。
 “最原酱对过去很在意嘛,看这个也没什么不好的。”
这句话的上句和下句完全没有联系的感觉。
但这个电影名有种熟悉的感觉。
———
弹丸论破
———
“这就是…真相?”
“是的,是最原酱今天一直在追寻的真相。”
度过了梦一般的一天后,用一场电影来揭示所有残酷的东西,听起来像是科幻剧里理所应当存在的成分。
“那王马君呢?”伸手,还能触摸到对方。“还好好的站在这里的王马君,又是什么呢?”
“谁知道呢?”好像对自己的死活完全不在意的感觉。“是谎言也说不定吧。”
———
“说到底弹丸论破也只是一个在虚拟程序里进行的真人秀罢了,我想我们应该会在今天结束后回到现实里去吧。不过那时候的我们还会不会是现在的我们,那就说不好了。”
电影结束了,开始散场了。
“这就是王马君所说的,我们是谎言吗?”
“也不一定哦。也许会继续以这样的样子存在吧。不度过今天,谁也不知道以后是什么样子。”
已经踩到薛定谔的猫了。
———
但好像也是理所当然的。
———
随着人们的离场,世界开始崩塌了。
“要走了。”
“王马君..”
“最原酱还有什么话要对我说吗?什么什么?”
“我和王马君,其实不是恋人吧。从一开始,这就是王马君的谎言吧。”
闻言,孩子般的笑了:“是最原酱一开始就对我们是恋人这件事情没有任何质疑好吗?我也就奉陪咯。而且,我是真的想和最原酱一起过情人节哦。”
“然后呢?”
“然后?如果下一个世界的我们没有变的话就理所应当的成为真正的恋人吧。”
———
世界,崩塌结束。
———
一年后
———
“早上好最原酱,早餐马上就好了哦。”
理所应当的panta盖饭。
像是什么传统一样。
“吃完这个,就去约会吧!”猫一样的少年粲然一笑:“最原酱应该知道,今天是情人节吧。”
“那,约你去游乐园怎么样?”
“然后还要去看电影哦。”
最原掏出口袋里的电影票扬了扬,惹得王马一阵暗笑,拿起桌上的餐巾纸起身擦掉最原嘴角的米饭。
“最原酱早就准备好了?真是狡猾啊。”
———
就像很多喜剧一样。
分别那天所定下的誓言,终会实现。
———
因为,这是理所应当的吧。

评论(1)

热度(4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